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安徽大学张兴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8来源: 作者:

20181125日下午,应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邀请,安徽大学张兴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求解复杂优化问题的多目标进化算法的学术报告。作为我院开展的研究生年会系列活动之一,我院教师及研究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IMG_3352

报告会上,张兴义教授首先提到多目标进化算法虽然已被证明是解决复杂网络、物流、机器人等现实世界中各种优化问题的一种有效技术,但是在处理复杂优化任务方面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随后张教授又详细地介绍了多目标进化算法,并且在最后重点介绍了他最近提出的一些解决复杂优化问题的多目标进化算法,给在座师生带来了深刻的印象和启发。

IMG_3353

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热情提问,张教授一一解答,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张兴义,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智能与知识发现研究所(BIMK)所长,先后获得安徽省杰青和国家优青项目资助。2006年于华中科技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于20096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从20097月开始,在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智能与信号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并于2013-2014年在英国University of Surrey金耀初教授课题组NICE访问一年,从事多目标优化算法及应用方面的研究。目前,研究领域为多目标进化优化及应用、社会及生物网络分析、人工智能方面等。作为项目负责人,生持国家自然科学系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多篇,其中发表SCI收展40多篇,EI收录8篇,发表在包括IEEE TEVCIEEE TNNLSIEEE TCYBIEEE CIM等国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期刊论文10余篇,并获得了计算智能领域顶级期刊IEEE TEVC2017年度最佳论文奖。现为国际期刊《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Inspired Computation》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