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荣获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站比赛铜奖

发布时间:2018-11-16来源: 作者:

20181110-11日,第43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北京站比赛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132所院校的200个队伍同场竞技。经过5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我院Slow Star团队的朱文星(计153班)、赵鹏(软件161班)和王学宇(软件162班)三位同学荣获铜奖,为我校在该项赛事上再添一块奖牌。截止目前我校已经分别在今年的北京站、沈阳站和去年的青岛站共获得三枚该级别比赛的铜牌。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协会发起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号称计算机界的奥林匹克竞赛,受到全世界各著名计算机公司的高度关注。每支参赛队伍需使用1台计算机,在5个小时内使用CC++JavaPython中的一种解决1013个问题,根据正确解答题目数和总用时判别最终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该项比赛由教务处主管,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具体承办组织。组建成立了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吸纳了全校不同专业学生,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集中培训算法与编程技能。经过几年的积累,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何文娟、梁莉、张青、戴世通、赵金伟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刻苦训练。自2014年队伍成立以来,获得ACM-ICPC亚洲区域现场赛铜奖3项,全国邀请赛铜奖2项;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团体赛全国三等奖1项,西北区三等奖1项;陕西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银奖1项,铜奖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