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行“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虚拟现实科学、艺术、工程”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1-06来源: 作者:

2018114日下午2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举行“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虚拟现实科学艺术工程”专题报告会。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教授,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耿国华教授,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秘书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受邀出席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罗训秘书长在宣读授予西安理工大学国际合作创新中心认定函之前介绍了中心成立背景及有关情况。他介绍说,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以及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联合成立“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旨在以“一带一路”为主要合作框架,促进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的国际交流合作。首批认定的18家成员单位包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在内的国内10所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还有国外7所高校。周明全教授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亢文祥处长共同为“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国际合作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周明全教授作了题为“虚拟现实科学、艺术、工程”的专题学术报告。周教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虚拟现实的发展逐步进入到虚拟现实的艺术发展,指出在构建人机和谐环境中对美学的要求,虚拟现实工程中模型的构建和属性的构成,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中国传统文化虚拟现实形式的传承和发扬,并将其在虚拟现实工程与历史文化领域研究的最新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在讨论环节,师生们积极与报告人互动,学院留学生也踊跃提问,周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一一解答,整个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拉下帷幕。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亢文祥、校科技处副处长郭梁、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曹从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利、院长黑新宏、副院长金海燕、赵明华、鲁晓锋及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揭牌仪式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书记杨胜利主持,专题报告会有院长黑新宏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