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承办2018CCF第八届文字与计算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06来源: 作者:

2018CCF第八届文字与计算学术研讨会于2018113日、4日在西安理工大学学科二号楼报告厅召开。此次大会由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中文信息处理技术专委会和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全国17家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言教授、北京大学肖建国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阿里巴巴商学院潘志庚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大会开幕式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黑新宏教授主持,潘志庚教授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词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围绕文化大数据、汉字识别与书写、书法神采信息表达与书法临摹、字体规范性,数字书法研究进展、汉字可变字体的设计及生成技汉字演化及信息时代汉字处理技术、大数据智能分析技术与中国书法创作和教学等方向进行了集中深入的报道和讨论;问题新,方法新,与会代表收获大。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报告专家等进行激烈的讨论,大会氛围庄重热烈。

此次大会,全国代表对西安理工大学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加深了印象,增进了工作友谊,为推动进一步合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