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16来源: 作者:

 

2018年10月13日上午教六楼1115会议室,受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黑新宏教授邀请,华南理工大学詹志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面向大数据的分布式进化计算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费蓉副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及研究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詹教授首先介绍了团队主研的分布式进化计算理论,给出了两个命名为CuldDDE和MPMO 的分布式进化算法实例,并介绍了结合大数据环境对分布式进化算法进行的应用扩展,将CuldDDE和MPMO的应用介绍给大家。此次报告探讨了分布式进化计算的技术挑战和研究方向,与大家分享了该领域的研究新进展

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热情提问,詹教授一一解答,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詹志辉,博士,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爱思唯尔(Elsevier)计算机领域中国高被引学者、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获得者、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和广东省杰青。获IEEE计算智能协会(CIS)全球杰出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现任广州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和ACM广州分会副主席。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计算和云计算。目前已发表(录用)国际期刊和国际会议论文70余篇,其中ACM/IEEE Transactions系列等计算机领域的顶尖国际期刊论文20余篇。论文被谷歌学术引用超过4000次,包括SCI他引超过1000次。入选全球影响力排名前0.1%ESI热点论文1篇、全球影响力排名前1%ESI高被引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