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8-07-24来源: 作者:

 2018722日,暑假正式开始之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六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办了“计算机学院在研国家基金青年基金进展汇报暨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此次活动以我院近两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和在研国家基金青年基金的青年教师汇报为主,院长黑新宏、副院长金海燕、副院长鲁晓锋、副院长赵明华、学术委员会专家、各系主任进行点评和指导,同时邀请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秉祥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郭鹏程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的工作规划给予指点,此次沙龙由学院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40余人参加。

首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秉祥教授通过对比前一年度此次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对学院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给予认可和肯定,希望以沙龙的形式为青年教师创造交流机会。郭鹏程教授结合目前行业发展的趋势,以及学院的科研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鼓励青年教师把握学术方向及应用前景,潜心钻研。

接着,学院参会青年教师依次进行报告汇报了近一年的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在科研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这包含了高水平论文的构思及撰写过程,国家基金青年基金的申报经验。整个汇报过程能感受到青年教师取得成果的自信,也有在科研方向探索和理论研究与应用拓展方面遇到的困惑。每位教师报告结束,参会院领导及学术委员会专家给予点评

最后,院长黑新宏进行总结性发言,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长远动力,勉励青年教师在学术上多交流,不仅在学院内各研究方向的教师间进行科研合作,也可以在学院之间寻找合作切入点,同时也将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目前的一些合作情况进行介绍,提出了学院发展的规划思路,建议学院青年教师利用假期时间梳理思路、夯实研究功底,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