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吕科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6-14来源: 作者:

201868日上午在我院1115会议室,中国科学院大学吕科教授作了题为“动态断层图像分割与三维重建关键技术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吕教授介绍了医学影像技术发展的状况,4D成像技术以及动态医学分割技术将为未来医学影像技术提供切实可行的诊断手段,研究鲁棒、快速的动态医学图像自动分割方法成为了医学图像分割的研究热点。在此基础上建立动态医学图像分析理论框架,解决医学图像分析中普遍存在的内容复杂、数据量大、计算复杂的挑战。随后,吕教授重点介绍序列断层图像分割中的相关关键技术及面临的问题,将结合医学图像、遥感图像大数据和处理与可视化中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与介绍。

现场提问环节,吕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耐心的解答,就部分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报告在座师生收益非浅。

专家简介:

吕科,中国科学院大学长聘(Tenure)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领军人才,2015年入选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2014年入选陕西省第七批“百人计划”(短期),西安理工大学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图像处理、智能信息处理技术。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国家973项目、国家行业专项等科研项目三十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主流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20 余篇,研究成果先后获2004年度、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2012年度中国电子学会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二等奖,2016年获中国科学院(京区)成果转化奖。2012年入选北京市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特聘教授。近年来,主要围绕我国对地观测领域中风云(FY)气象卫星、高分卫星地面业务系统及特定行业中图像处理的关键技术问题开展了相关的研究工作,多项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地面业务处理系统和对地观测领域,研究成果推广应用到中电集团第45 研究所、总参第57 研究所、航天503所、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等单位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