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4-02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怀,加强我院师生责任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2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讲述了过去5年,我国在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该影片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重大领域的改革和变化,而且展示了我国多项具有世界和历史意义的技术成果,如磁悬浮列车研发、世界最大的射电望远镜、海上钻井平台等,影片还描述了背后奋斗在一线的普普通通中国人的生活,以百姓的视角聚焦国家发展,又以国家的视野关注百姓民生。
    观影中,老师和同学们被影片中展示的各项伟大成就深深震撼,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从内心深处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转化为教书育人、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不竭动力,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