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的负责课题

发布时间:2018-05-13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项目。由王映辉教授牵头负责的课题“开放式实验教学应用平台及示范”(项目编号2018YFB1004905)共由5家单位(西安理工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北京乐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来完成,研究经费790万(企业自筹400万)。该课题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模态自然交互的虚实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应用示范类)”(项目编号2018YFB1004900)项目的课题之五,此专项的首席为我院陕西省人“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潘志庚博士,国拨经费1837万(企业自筹400万)。这是我院首次以课题承担单位的身份获得此类项目的资助。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表明我院在虚拟现实与虚实融合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同时,通过负责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课题研究也将助力于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