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行2012版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7-10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贯彻我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工作要求,我院于2012年7月7日-8日在临潼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学院领导、全体教师及承担教学任务的实验教师等50人参加。
  本次会议共分两个模块,第一模块(7月7日下午)主要讨论全院性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等12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由教学院长孙钦东教授主持,王映辉院长致开幕词;第二模块(7月8日上午)各系分组讨论本系专业课及院级选修课的教学大纲,每个小组由系主任主持,两位院领导参加。
  研讨会首先由王映辉院长致开幕词。王院长首先强调了本科教学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在大学生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地位以及教务处领导对我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强调了本次举行全院范围的课程大纲修订与讨论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各位课程负责人对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本课程的教学内容及修订情况,以及与前后相关课程的衔接关系等。与会教师踊跃发言,会议氛围热烈,讨论的问题细致深入。
  通过本次研讨会,理清了学院本科课程之间存在的衔接不顺畅、内容重复、课时分配不合理、专业特色不明显等问题,取得了实质性的研讨成果,顺利完成了学院2012版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对提高我院的本科教学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