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16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6月6日,2015年度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及cyuyan.com杯陕西省第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共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等16所高校的85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由计算机学院组织的三个队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比赛当天5个小时的激烈紧张的角逐,由郑临风、黄斌城、郭金康3位同学组建的Slow Star队最终取得陕西省一等奖,同时获得了ACM银牌,郭超、朱梅梅、伊洁的Young&Fearless队和程驰明、宁润婷、靳伟迪的INSIST队获得陕西省三等奖。在参赛高校总排名中我校位列第五位,位居前四的分别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通过参加本次比赛,既锻炼了我校学生专业实践能力,也展示了他们扎实的编程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国际计算机界历史悠久、颇具权威性的组织ACM学会(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是世界上公认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其目的旨在运用计算机充分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经过30多年的发展,ACM-ICPC竞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编程竞赛。竞赛在全封闭的环境下进行,每队由3人组成共用1台计算机在5小时内编程解决8-10个题目,题目难度大、对算法的效率要求高,是对参赛学生的编程能力、协作能力以及高压下的心理素质等方面全方位考验的一项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