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赴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07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7年7月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磊教授带队,一行五人赴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田泽博士,介绍了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及承担的研究课题和业务。同时,田博士对当前芯片技术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特别针对以军民融合为切入点,加强校企研合同协作,促进整个产业链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磊院长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在校企研协同合作方面有所加强。与会人员就一些具体的技术细节进行了咨询和讨论,对于今后校企研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最后,我院老师调研了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进一步了解了西安祥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
    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我院与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西安翔腾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探讨与合作,并且促进了高校基础科研和研究所技术产业化相结合的协同发展,特别是以军民融合为切入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从而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梁莉副教授、肖照林博士、王怀军博士和朱磊博士,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