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之齐春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9-30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7年9月27日晚上19:30,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齐春教授做了“多维度成像与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映辉教授主持,我院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齐春教授首先介绍了光波中含有的一个重要信息——偏振;进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光学成像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光谱与偏振成像的原理;最后,以团队的实际课题为例介绍了图像、光谱、偏振同时成像的技术、应用效果及发展趋势。
    会后,师生们踊跃提问,齐春教授耐心解答,并就部分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生动有趣,会场气氛轻松、热烈,大家深受启发。
 
 
专家简介:
齐春: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委员,中国图形图像学会多媒体专委会委员,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主要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为图象处理与模式识别。
    主持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专题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省自然科学基金,市科技攻关项目及企事业单位课题数十项。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一项,省部级二等奖一项,省部级三等奖4项等。在《IEEE Trans. on Image Processing》,《Pattern  Recognition》,《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Signal Processing》,《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Neurocomputing》,《中国科学》,《自动化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ICCV,ICME,ICIP,ICMLC,ICIAP等国际国内杂志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数十余篇,SCI索引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