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参观爱国教育基地 开展十九大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20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陕西省富平县习仲勋故居和习仲勋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的故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习仲勋一生革命历程的介绍,观看记录习仲勋革命生涯的照片、资料和实物,深切缅怀习仲勋等革命先辈艰苦卓绝、奋斗不息的一生。在陵园中央习仲勋石刻座像前,党员们整齐列队致敬,环绕一周瞻仰老人家雕像。保持着当年原貌的故居,以及庄严、肃穆的陵园,每一位党员真切地感受到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追求真理、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无不为他们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为习仲勋“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革命乐观主义情怀所感动,心灵深处受到洗礼。
    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中,党员们人手一份十九大报告原文,做到了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地学,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的核心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学习掌握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学习采用了知识竞赛形式,要求每位党员随机抽题并回答。大家准备认真,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答题结束后,党员们仍意犹未尽,畅所欲言,自发交流讨论,巩固和加深对报告知识点的理解。
    党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参观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接受了一次学习党史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和爱国精神的洗礼,增强了大家保持旺盛革命意志、牢记历史责任、加强党性锻炼的自觉性。
    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