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荣获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青岛站比赛铜奖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7年11月5日,第42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青岛)现场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西安理工大学low in bee队与来自全国226所院校的365个队伍同场竞技。
    上午9点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经过5小时激烈的角逐,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勾智宇、赵鹏和张凡三位同学荣获铜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零的突破。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由国际计算机协会发起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号称计算机届的奥林匹克竞赛。竞赛分为各大洲的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两个阶段,区域赛之前,各省还会举行省级邀请赛。
    我校对该项赛事非常重视,2014年起计算机学院组建成立了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吸纳来自全校不同专业学生利用周末和寒暑假时间集中培训算法与编程技能,指导老师悉心指导,同学们刻苦训练,为本次比赛成绩的获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祝贺以上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我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以赛促教,同学们通过平时的学习积累和赛前培训,在比赛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逻辑思维与实践应用和问题处理的能力。本次参赛学生为学校及学院争光夺彩,后续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