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赴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8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2017年10月17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海燕教授带队,一行四人赴中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广电总局有线数字电视应用技术实验室副主管王斌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开展课题和未来产学研设想情况。汇千文化创始人贾伟介绍了大西互联网产业园的现状与发展规划,希望通过加强产业与高校的协作来促进网络通信和数字电视事业产业链的发展。金海燕副院长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和我院的基本情况,希望进一步在校企研协同合作方面有所加强,加快科研成果的产业转化。计算机学院肖照林老师、王一川老师、费蓉老师依次对各个系所承担的科研课题情况和成果转化情况做了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就校企合作方式、新一代智能机顶盒的研发、语音/图像识别、人工智能、媒体制作、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于今后校企研的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我院与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探讨与合作,并且促进了高校基础科研和研究所技术产业化相结合的协同发展,特别是以语音/图像识别、大数据处理、媒体制作、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领域,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推动我院科研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