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团课实践活动——参观八路军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11-30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了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的思想修养、道德品质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2017年11月25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惠艳带领第26期团学骨干培训班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传承革命精神。
    一大早,同学们来到位于七贤庄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这座饱经沧桑的四合院建筑,1959年建成纪念馆并对外开放,古朴而又时代感极强的四合院,贮立在繁华的都市中庄严而肃穆。同学们一行在北新街下车后,步行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映入眼前的“岁月如梭,忆当年救绝存亡屡护英才奔圣地;门庭依旧,看此日承前启后同襄伟业壮新天”对联,正是对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写照。大家参观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原址七贤庄一号院,这个占地面积1300多平方米的院子依然保持着当年的房间院落布置。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影像,讲述着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同学们走进纪念馆,久久凝视,认真听取讲解,参观史实展。大家听着讲解,认真仔细地看着这些人物的照片,感叹当时革命先辈们在统一战线的艰辛付出和不懈追求!
    在切身感受到革命先贤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后,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表示,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能吃苦,更加热爱生活!也会成为更坚定,有理想的中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