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寄情红丝带,传递一份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绿窗协会举办艾滋病预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30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大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11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校医院主办,绿窗协会承办的艾滋病预防专题讲座在曲江校区10-218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西安市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副主任医师贾静医师以及雁塔区精防办主任刘胜主任围绕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做出了精彩演讲。
    讲座上,贾静医师通过形象生动的事例向大家讲解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以及对家庭和个人造成的影响,特别指出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刘胜主任引人入胜的演讲阐释了心理精神方面造成的问题的严重后果,抑郁,精神分裂,甚至于自杀等等,同时他也给予了我们缓解压力的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寻找适合自己的缓解压力的方法,努力调整自己的日常情绪。
    通过此次讲座,颠覆以往我们对艾滋病患者都应该是瘦骨嶙峋的认知,我们看到了一切与常人无异的艾滋病患者,使学生更多地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意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