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爱聚云端,携手起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09-27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潘少菲

为帮助新生家长全面了解校情院情,凝聚家校育人合力,9月27日晚7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以线上直播方式召开。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潘少菲主持。

会上首先向家长们播放了由2021级新生拍摄和剪辑的短片视频。随后,辅导员潘少菲从学生专业学习、奖困贷补等方面为各位家长详细作了介绍,并就新生家长们特别关注的大学生入党、大学生医保、校园后勤设施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接下来,潘少菲为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并讲述了大学生应及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最后,她与家长们探讨了大学教育的目的、意义和方法,并建议家长 “尊重孩子,与孩子平等交流”、“关心孩子,但不过分关注孩子”和“给予孩子牢靠的安全感”。

本次新生家长会得到21级新生和家长的积极关注,平台累计观看人次近2000人。软件211班邢柯遥家长表示:“本次家长会的形式非常好,讲解中图片、视频的融合,让我作为一名家长,更能够深入的了解到孩子的所处、所学和所生活。此外,潘老师对毕业学子的方向的讲解和介绍,也解答了我们父母最关心的问题:孩子未来的发展方向。“条条大路通罗马”,我和孩子都相信,在西理工的四年,一定能够为未来奠定良好基础。希望孩子在西理工的四年能够学有所成,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学业,享受自己的大学时光,也祝西安理工大学能够越办越好”。

作为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新生家长会也拉开了21级新生家校合力共建的序幕。接下来,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育人思想,聚焦主责主业,汇集全方位资源,深耕厚植,助力新时代IT学子成长。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