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华灯鑫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0-12-24来源:计算机学工办 作者:张景豪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23日下午,副校长华灯鑫教授在教6-1204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华教授以《百年征途谋新篇,雄心壮志启新程》为题,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他首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向师生们做了介绍,指出党的十九届五种全会是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是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的分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特别是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然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从《中共中央关于指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三个新”的核心要义出发,为师生详细解读了“为什么我们进入了新发展阶段”,“我们如何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和“我们怎样构建新发展格局”。最后,鼓励计算机学院的学子们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立足于计算机学科,将个人发展和国家发展相结合,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保持定力,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国家工业的智能化以及社会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课后,学生们就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纷纷向华教授提问,华教授则逐一进行了解答。整个过程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学生们都表示,华教授的形式政策课生动有料,情怀引领亦如春雨般滋润心田。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虹燕、学工办主任宋元元、全体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形式政策课。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