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第九届计算机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1来源:计算机学工办 作者:谢博英

2020年11月20日,由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西安理工大学第九届计算机技能大赛”的决赛在金花校区教6-1204成功举行。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实验室管理处、技术研究院以及自动化学院朱虹教授、电气学院孙向东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学工办主任宋元元主持。她介绍到,大赛从9月开始,来自全校的作品在筛选赛后,有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经管学院、印包学院、机仪学院和材料学院的45件作品进入了预赛,预赛后,有20件作品进入了决赛,即将在开幕式后进行最后的较量。

14:30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计算机学院院长李军怀教授代表承办方致了辞,他表达了学院对大赛的支持,也表明了学院在将竞赛过程打造成育人过程方面的投入与效果,还对本届参赛选手提出了3点希望和要求。然后,计算机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虹燕老师代表组委会介绍了大赛的筹备情况,并表达了对各职能处室、兄弟学院及广大指导教师和竞赛评委的感谢。最后,校团委副书记金永生老师宣布了决赛的开始。随即,选手们开始答辩。在答辩过程中,他们逻辑严密,热情洋溢,宣讲到位。4位评委老师也逐一就作品的技术性、创意性、实用性等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雷动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音相伴——智慧养老服务提供者”获得了特等奖;“即享”和“基于语音识别的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获得了一等;“箱式变电站可视化管理系统”、“Green购物appUI设计”、“基于docker开发的springboot个人博客系统”、“基于百度地图的手机地图导航”获得了二等奖;“一种解析目标图像内容的方法”、“连铸机数字化管理平台”、“居家管理机器人”、“民族民间戏曲舞蹈文化资源数字化平台”、“XAUT-book”、“洞情镜湖”获得了三等奖。整个比赛过程在bilibili上同步直播,共有169人线上围观,产生了42条激励我们科技创新与技能提升的评语。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榜